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碩士班】都市交通

都市交通
授課教師:謝旭昇  助理教授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4125/teacher.256x256.png 課程概要
都市交通是一門與都市活動密切關聯的交通運輸學科,主要探討都市中的交通現象和行為如何與都市的土地使用、人們的社會經濟特徵與日常活動發生互動。本課程旨在協助學生學習如何分析、評估都市交通需求,並能在永續發展的觀點下,提出如何改變都市交通需求並推動永續交通方案。
本課程希望培養學生能夠思辨並釐清都市交通問題的本質,進而能夠為改善都市交通與環境問題提出有效的解決方針。這些能力的培養,可使未來有意在都市、交通、環境相關公共部門或顧問業貢獻專業的學生,能夠更快地掌握課題並提出洞見。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4125/teacher.256x256.png 課程內容特色、授課方式
課程內容包括四個面向:都市與交通規劃制度、都市交通預測分析、都市交通需求管理、永續都市交通。授課方式採上課講授為主、引導學生的都市交通專題發展與成果發表為輔,以讓學生對於關注的都市交通課題進行剖析並提出解方構想。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4125/teacher.256x256.png 老師想對學生說的話
都市交通由於涉及交通運輸科學,其涉及交通需求預測和交通影響評估,此一範疇較為仰賴量化分析的觀念與手段,建議可搭配量化相關課程一起服用,效果更佳;不過,對於不熟悉量化的同學也不必擔心,仍可在本課程中深入探討永續運輸的推動與策略,將能對永續發展此一議題有著更多在都市和交通方面的理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