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全國大專生公共事務提案競賽

公事所藉由辦理提案競賽招募外校青年,以分組腦力激盪提出創新行動方案,並撰寫成計畫書,透過高強度的討論模式,激發更多青年對社區未來的想像規劃。另一方面,對於本所學生來說,學習擇定當年度最熱門的公共議題,以及從籌備競賽活動、外部聯繫、募資等操作過程,都給予學生實際規劃活動的機會,訓練青年學子具備面對未來職涯的基本知能。

期待競賽活動促成以下社會影響力:

一、大專青年藉由提案競賽的平台,達成時下重要公共議題的倡議,獲得更多元豐富的聲音。

二、創造公共討論氛圍,增進各校青年間的互動,培育團隊合作共事意識。提升青年對於公共參與的包容性以及多元學習領域的交流。

年度提案競賽主題:
近年,台灣人口邁向高齡化、城鄉發展不均等情況,「地方創生」或「青年返鄉」成為熱門話題。中山公事所於 2013 年開始舉辦「全國大專生公共事務提案競賽」,各大專院校生以不同專業領域的角度討論及交流,讓議題有更多的創意及變化,並邀請多元領域的業師評審,交流獲得更多專業意見分析,希冀藉此帶動更多青年學子關心政策。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270/487031534.png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270/IMG_5998.jpg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270/DSC_2945.jpg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270/adlarge83021_600.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