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發展特色

跨域

在中山公事所,透過基礎必修及多元學程選修課程,可以學習公、私、第三部門如何跨域合作、協力治理,結合多方利害關係人與部門的專業與經驗,解決社會複雜而又相互聯繫的問題。

  • 整合學程與微學程:以本所必選修課程為基礎,結合本校其他系所課程,開設「企業社會責任整合學程」(15學分)、「地方創生與永續發展整合學程」(15學分),以及「地方創生與區域治理」、「公共事務與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管理」、「非營利事業及社會創新」及「性別與管理」等微學程(9-10學分),為學生的專業知能與生涯履歷加分。
  • 雙學位:本所目前與社會學系、政治學研究所藝術管理與創業研究所、社會創新研究所簽訂「雙主修碩士論文共同指導協議書」,學生可申請依規定修讀取得雙碩士。

創新

在中山公事所,透過國內及國際非營利組織、社區、政府與企業的見學參訪課程,並引進業界專業師資,可以掌握到國內外公共治理的創新策略與實作經驗,鍛鍊出更高的視野與更專業的想像。

創新課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寫作、生命週期分析與寫作報告、國際地方創生實務見學、國際非營利及社區組織交流、公共參與及審議民主、新興公共議題等。


實踐

公事所碩士班的實習課程,有別於學生個別至公務機關、企業實習,擔任見習生,而是讓學生以團隊方式參與實務工作,回應社區/公民社會的公共課題與挑戰,培養學生團隊合作、領導、表達與溝通及創造力等實踐能力,與多元的在地關懷。

透過實習,學生可學習到的能力:人力規劃控管、專案規劃執行、社會行銷 、提案與簡報技巧、活動規劃與執行、調查資料分析與報告撰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