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碩士班】環境心理學

環境心理學
授課教師:林新沛  教授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4125/teacher.256x256.png 課程概要
環境心理學有兩大方向,一是談環境如何影響人的心理與行為,一是談人對環境的態度、行為與如何改變這些態度、行為,使環境和生態更好。本課程著重的是後者,目標是培養能運用環境心理學知識去推動環保與永續發展的人才;這課程培養的是環境心理學的專業能力,此能力可以幫助我們以更科學、更專業的態度與方法推動環保行動,無論是在政府部門、環保組織或有意落實永續行動或社會責任的企業,此種能力都可派上用場。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4125/teacher.256x256.png 課程內容特色、授課方式
課程內容包含三部分:環保行動的社會行銷、環境行為模式,以及如何正確應用這些模式。其中,環境行為模式是指有關推動環保行為的心理學理論,當中包括一些常被有關論文應用與誤用的理論。課堂上除講授之外,還會採取問答方式,透過老師的提問引導學生思辨與推理,並釐清重要的概念。每學期並會選擇一項環境行動要求學生提出推動方案,讓學生透過實作更清楚掌握有關的概念與技術。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4125/teacher.256x256.png 老師想對學生說的話
目前許多機關團體或企業在推動永續或環保行動時,都專業不足,事倍功半。這門課可以讓學生明白推動永續或環保行動的困難與限制,並以更專業的知能去看待、處理有關的問題。如果大家對環保議題有興趣,真有熱情改變人們的環境行動,這門課應會很受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