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4.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青年投入公共事務的機會與挑戰

節目播出時間:4月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青年投入公共事務的機會與挑戰

主持人:游尚儒(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邱俊憲(高雄市議員)
  • 李思平(中山大學學生會長)
  • 郭武嚳(中山大學公事所碩士生)

青年為什麼需要參與公共事務?公共事務為什麼不能沒有青年參與?

青年曾經可以改變社會、撼動世界,但也可能只是政治的樣板、點綴。

為什麼我們的社會總是讓青年掙扎失望?為什麼滿腔熱情卻往往被現實冷卻?為什麼懷抱夢想就必須忍受嘲弄?為什麼在歷盡滄桑之後還是成為不了自己想成為的人,甚至在庸庸碌碌中逐漸迷失?

青年應該如何改變這個我們不怎麼滿意的社會,翻轉這個總是充滿危機又不公平的世界?如何在感到失落、失望的時候,還能夠一本初衷,保持繼續前進的步伐,繼續追尋自己憧憬的幸福?如何在遭遇困難、障礙的時候,不會因為恐懼失敗而退卻?不會因為得到一點點的成功就沾沾自喜,不再創新突破?

本週邀請到代表不同世代的青年,一起談談台灣青年的處境、困境,一起找回屬於青年的機會與未來!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