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3.25】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淨零綠生活如何從社區行動?

節目播出時間:3月25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淨零綠生活如何從社區行動

主持人:謝政勳(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朱進宏(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淨零排放辦公室技正)
  • 王重文(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淨零排放辦公室環境技術師)
  • 曾渝媗(高雄市旗山區東昌里糖廠社區理事長)

 

「淨零綠生活」是臺灣2050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之一,台灣自2020年起積極推動淨零綠生活政策,鼓勵人們過更環保、更永續的生活,包括改變食、衣、住、行、育、樂、購的行為及消費模式,例如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垃圾分類、節能減碳等環保行動,並鼓勵社區促進居民參與,進而影響產業供給端,降低排放溫室氣體。在本週節目中,將解析政府的淨零綠生活政策並探討從社區的層級如何開始實踐行動,邀請環保局代表及去年底甫獲得環境部「低碳永續家園評等推動計畫」銀級(全國惟二)的糖廠社區理事長分享推動淨零工作的經驗和建議,並提供實用的資訊和技巧,幫助聽眾踏出淨零綠生活的第一步。

    2050年淨零挑戰的四大轉型路徑之一即為「生活轉型要啟動」,從減少塑膠使用到回收再利用,從提倡綠色交通到支持當地農業,社區居民可以通過小小的行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我們一起探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現環保理念,為未來的世界做出貢獻。

    究竟政府推動社區參與實踐淨零綠生活的策略有哪些?投入哪些資源?社區如何推動淨零相關工作?有哪些作法?居民的配合及反應如何?社區可以再投入哪些行動以因應未來政策趨勢?

    請鎖定我們的節目,一同探索淨零綠生活的行動,感謝您的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