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10.16】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翻轉教育:用生命翻轉弱勢孩子的命運

節目播出時間:10月16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翻轉教育:用生命翻轉弱勢孩子的命運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胡心瑀(建興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 周欣儀(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學生)

來自嘉義「最強館長」黃金山創辦民雄薪傳二手書店,自2013年退休返鄉投入教育,為了突破補救教學框架,創辦了大規模的一對一家教免費課輔班,旨在打破「貧窮是框架,學業低成就是標誌」的家庭世代複製現象,期盼透過教育翻轉弱勢學童的命運。

在過去的十年中,黃館長已在嘉義建立了四個據點,受益學生超過2000人,為了讓更多學童得以受惠,今年決定擴展跨縣市的課輔家教班。今年9月在高雄在地企業建興農業科技及中山大學的相關資源挹注與協助下,高雄據點正式於苓雅區啟動,由中山學生親自輔導社區弱勢家庭學童的課業,過程中不僅有助於孩童學業成績及自信心提升,更有助於大學生建立同理心和在地認同感實現「用生命翻轉弱勢孩子的命運」的雙向回饋。

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與建興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胡心瑀和(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學生周欣儀,共同討論「教育翻轉用生命翻轉弱勢孩子的命」,誠摯邀請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