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9.1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實現淨零,碳權交易所上路!

節目播出時間:9月1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實現淨零,碳權交易所上路!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蔡宏政(國立中山大學海洋事務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 王聖源(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淨零排放已成為全球面臨的迫切議題。台灣為響應淨零,於112年修訂《氣候變遷因應法》,目標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這也讓「碳權交易」成為關切焦點。使臺灣證券交易所與國發基金共同出資成立「台灣碳權交易所」,並在8月7日於高雄正式掛牌。

碳權交易所的成立,讓台灣更進一步與國際接軌。然而,碳權交易所有哪些功能?能夠為政府與企業提供何種幫助呢?對企業而言,什麼是碳權?將對企業產生何種影響?企業若想推動減碳,該如何設定目標,能有效達到減碳?或者也能企業在交易市場上獲利呢?對學校而言,應如何培養碳盤查相關專業人才,使學生在淨零趨勢下,於職場發揮作用?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碳權交易對產官學界的重要性,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與中山大學洋事務研究所所長蔡宏政及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聖源,共同來討論「實現淨零,碳權交易所上路!」,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