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8.28】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面對高齡社會,社區如何實踐青銀共創新模式?

節目播出時間:8月28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面對高齡社會,社區如何實踐青銀共創新模式?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王月娥高雄市活躍老化促進協會常務理事
  • 嚴湘春(前鎮區路中廟社區幸福志工隊資深志工)

     

這是一個多元並存的世代,

也是一個亟需共處與溝通的世代…..

隨著人口高齡老化趨勢,台灣社會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與機遇。「青銀共創」概念應運而生,其是指不同年齡層的人們,特別是年輕世代(青年)和老年世代(銀髮族)之間,為實現共同目標,進而共同參與、合作和創造的一種模式,主要目的為促進跨世代間的互相學習、交流,進而強調建立更加包容、尊重、有活力和相互支持的社區高齡友善與共融的環境。在節目中,將透過「前鎮區路中廟社區」近年來的推動經驗,深入探析一項融合不同世代智慧的社區參與行動。藉由推動者與參與者的分享,解析如何實際落實青銀共創的理念,並且增進聽眾對這一理念的理解與認識。社區透過社造行動促進青年與長者間的跨世代交流,共同參與設計課程與活動,打造出一個活力四溢、互相學習的社區氛圍。

欲邁向青銀共創之路,應如何促進世代間的交流及參與?

過程中會遭遇到的挑戰有哪些?如何因應並提出合宜的解決策略?

期待您的聆聽與支持!節目將於每周一下午530分開始,敬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