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8.7】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高雄都市發展的願景、成果與挑戰

節目播出時間:8月7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高雄都市發展的願景、成果與挑戰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副教授

訪問來賓:

  • 郭進宗(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副局長)
  • 施旭原(高雄市都市發展局都市更新科科長)

在二十一世紀都市發展的過程中,如何在高速發展的新劃定區域,和舊有市區的建築更新間取得施政平衡,一直是備受專家、學者與市民討論的議題。疫情陰霾退去、市政與經濟逐步活絡的現在,高雄市府更面臨了上述平衡區域發展、兼顧公平正義的施政挑戰。

近年高雄市的都市政策有了許多嘗試與突破,除了「亞洲新灣區」的開發與更新計畫,也嘗試整合民間力量,推出「都市更新168輔導專案」,加速都市更新進程,過程中市府面對何種推動困境?透過何種手法解決?對於未來的城市願景,市府又抱持著何種想法?一起來聽聽本集的公事好好說吧!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