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7.3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青年里長伯?你所不知道的里長日常

節目播出時間:7月3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青年里長伯?你所不知道的里長日常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張育臺鳳山區善美里里長
  • 林浤澤前鎮區明孝里里長
  • 謝錫元三民區豐裕里里長

提到「里長」,一般傳統印象馬上就會聯想到中高齡角色(故通常以「里長伯」稱之),需24小時隨時準備協助處理社區內發生的大小問題。但里長實際的職責是什麼?一般人或許可能也不太清楚。尤其生活在都市中的民眾,住了好幾年也不見得看過里長的身影,更不用說有對話及接觸的經驗。里長應扮演著維繫社區凝聚力、促進社區進步和改善居民生活品質的重要角色。因此,這是一個相當具有挑戰性和責任感的職位,也使其成為社區中重要的意見領袖和基層公共服務者。

2014年太陽花運動後,點燃青年參與地方政治的一股熱潮。根據中選會的選舉資料庫的統計資料來看,201845歲以下的里長當選人有572(34歲以下有103)202245歲以下的里長當選人有602(34歲以下有158),故青年里長當選數量已呈現成長趨勢。究竟青年里長伯的日常生活/工作是如何?在本集節目中,將帶您探詢三位青年里長的世界,揭示他們背後的故事與心路歷程。您將發現他們如何創新服務,在社區中創造出令人驚艷的成就與改變。

期待您的聆聽與支持!節目將於每周一下午530分開始,敬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