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7.24】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節目播出時間:7月24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副教授

訪問來賓:

  • 何秋菊(高雄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科長)

臺灣逐漸步入少子與高齡化社會,育兒環境的建立與支持,也愈發受到政府及社會重視,中央衛生福利部更於112年取消生育津貼排富限制,希望能給予新生兒更有利的成長環境。高雄市政府也推出「好孕成3」,除了生育津貼加碼第一胎、第二胎、第三胎以上皆提升至3萬元,高雄市社會局也致力照護人力的提供,自102開辦「高雄好孕坐月子到宅服務」,培訓超過900位坐月子服務專員,並於112年起擴增選項,可選擇服務折抵生育津貼現金補助,除了提供就業機會,更可以多元方式協助母親孕後復原、擴充照顧資源。

為了在建立利於成長的育兒環境的同時,能夠給予生育、養育者支持,政府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政策呢?又有哪些問題尚待解決?一起來聽聽本集的公事好好說吧!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