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7.3】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台灣#metoo運動教了我們什麼?

節目播出時間:7月3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台灣#metoo運動教了我們什麼?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彭渰雯教授

訪問來賓:

  • 陳美華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
  • 林依瑾(中山大學性平會承辦人)

從五月底以來,台灣社會被一波波的 #MeToo浪潮衝擊,從政界、媒體界、藝文界、演藝界、教育界甚至社運界,幾乎每天都有新的指控出現。在國際間#MeToo運動已經延燒了五六年之後,台灣各領域性騷擾性侵害所積累的怨氣與憤怒,才隨著Netflex影集「人選之人」的劇情而引爆。這場遲來的#MeToo運動,讓我們看見台灣常見的性騷擾樣態有哪些?公開揭露是否反映了法律申訴制度的不足?每個人又應該如何避免自己成為騷擾者或是縱容騷擾的共犯,建立互相尊重且平等的性別互動文化?本集「公事好好說」邀請到性別研究專家、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陳美華,以及在第一線承辦性平業務,對於年輕世代性別互動也有許多觀察的中山大學性平會承辦人林依瑾,一起來討論#MeToo運動的啟發,歡迎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