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5.8】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利他共好的地方創業經濟學

節目播出時間:5月8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利他共好的地方創業經濟學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李怡志(時地設計負責人)
  • 羅健福(墟聲創營有限公司執行長)

國家發展委員會於2020年地方創生2.0政策推出「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計畫」,其目的旨在支持青年實踐地方創生,提供創業培訓和支持資源,協助青年人才返鄉或留鄉,在地方實現安居樂業之夢想。

截至2023年國發會共補助設置60處青年培力工作站,本次節目將探討地方創生與青年培力工作站的議題,所邀請的來賓為今年度獲得國發會補助之高雄市青年培力工作站,將分享他們的創業經驗與故事,其中包括從創業的角度探討地方創業經營的脈絡、在地方創業中如何找到關鍵資源並轉化產生效益、以及給予青年在地方創業的關鍵性建議。

透過本次節目,希望能夠啟發更多的人對地方創生有更深入的理解,並能夠為在地方創業的青年提供實質的建議和幫助。

敬請期待!歡迎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