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4.24】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空間記憶採集,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岡山文史

節目播出時間:4月24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空間記憶採集,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岡山文史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李旭騏(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 潘芊邑(高雄市岡山區壽天國民小學校長)

 

過去岡山地處交通要道,吸引民眾在此定居,形成聚落。隨著新一波的都市計畫,介於路竹與橋頭中間的岡山成為南部S廊帶科技走廊的一個區域樞紐,扮演兼具產業、居住、休閒、與生活的中介城市。

舊名「阿公店」的岡山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從空軍官校、眷村、籃籗會,再到螺絲聚落與岡山三寶。人文薈萃的岡山,累積深厚的文化資產,在時代的潮流中,始終扮演著跟隨產業核心轉移而變動的城市。

而在這不斷面臨現代化的發展過程中,岡山具有哪些重要的價值與角色?又正在遺落哪些記憶與地景?文化保存與推動的過程中,政府部門、學校與社區如何推動藝文素養的扎根,促進民眾對於文史脈絡的瞭解?彼此之間又可以如何合作,擴大影響力?

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李旭騏、高雄市岡山區壽天國民小學校長潘芊邑,共同來討論「空間記憶採集,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岡山文史」,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