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4.17】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非自願離職者的就業輔導與權益

節目播出時間:4月17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非自願離職者的就業輔導與權益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副教授

訪問來賓:

  • 吳翎綺(前金區國民年金承辦員、前高雄市身障就業服務員)
     

物價逐年上漲、疫情衝擊生活型態、能源朝向永續轉型、國際局勢分裂對立、人口結構變動、AI技術發展……上述既是現況,也是未來趨勢,昭示一個瞬息萬變的時代的來臨。市場經濟的轉換帶來勞力需求的變動,非自願的離職不再只是特定對象的被迫,而是人生可能面臨的選擇之一。

勞動力再投入就業市場的過程中,人人都期望無痛接軌、創造事業的第二春,看似理想的目標,也有機會透過社會資源的輔導與支持,將其變為現實。如何重新與職場接軌?該重新培養何種能力?公共政策與法規制度又給予何種支持?一起來聽聽今天的公事好好說:自願離職者的就業輔導與權益吧!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