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4.10】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見城行動─舊左營地區振興新契機?

節目播出時間:4月10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見城行動─舊左營地區振興新契機?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白喬茵高雄市議員
  • 林尚瑛(高雄巿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 王清詠(杏福巷子行行銷總監/中華創新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您是否曾經走過舊左營地區,感受到那些老舊建築和街道的深厚歷史人文底蘊?但同時,您也可能會發現,這裡的發展相對落後,需要更多新的元素來注入活力! 2014年高雄市政府啟動「見城計畫」,投入經費新台幣24億元於保存歷史建築、文化資產、社區經濟及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等行動。隨時間推移,「見城計畫」已成為左營區發展的重要策略之一。2023326日左營「見城之道」歷時7年修復完成並正式啟用,重現臺灣第一石城,為左營再添具歷史文化意義的新觀光據點。

本次節目將帶您關注舊左營地區之未來發展,思考不同地區振興行動之影響,如文創產業推動、歷史建築保存與再利用等。節目中為您邀請到民意代表、政府部門代表及當地業者代表等三方進行深度對話,探討「見城行動」的影響及其是否具有引動及翻轉在地發展的可能性?又如何讓在地特色文化資源再次被看見?

如果您也關注舊左營地區的未來,希望看到這片土地上發展出更多有活力、有特色的元素,那麼不要錯過本次節目主題「見城行動─舊左營地區振興新契機?」讓我們一起探索,如何在保留歷史的同時,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歡迎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