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3.20】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創生資源降落!地方有收到?

節目播出時間:3月20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創生資源降落!地方有收到?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郭泰呈(弘運吉食/經理)
  • 郭俊宏(旗山區糖廠社區/副總幹事)

在國發會的輔導與推動下,「地方創生」政策已邁入第五年,全台近百個鄉鎮市區啟動「地方創生計畫」,各部會有效地將政府資源挹注地方創生事業,讓地方產業、文化能有適當配套基礎獲支持、深化地方創生推動。

旗山區於2022年通過地方創生計畫,由市政府、在地社區及產業組織組成創生事業提案團隊。然而,地方通過計畫後,是否真的能為地方創造效益?地方創生是否真的進入到地方了呢?這些提案的返鄉及留鄉青年又如何與地方建立網絡關係?及在地方中扮演什麼角色?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旗山推動地方創生的過程,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與弘運吉食經理郭泰呈及旗山區糖廠社區副總幹事郭俊宏,共同來討論「創生資源降落!地方有收到?」,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