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3.13】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都市行人空間的再造與挑戰

節目播出時間:3月13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都市行人空間的再造與挑戰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副教授

訪問來賓:

  • 黃榮輝(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

過去五年來,我國12歲以下孩童交通事故死傷人數4.6萬人。都市行人空間的缺乏,不僅只關乎行人安危的議題,也會使人們不得不使用或傾向使用汽機車,而此將使得整體交通環境處於高度危險以及車道路建設導致的都市擴張下更壅塞、長距離通勤的狀態。

然而,「人行道」經常是臺灣道路設計中,最優先被捨棄的空間,且即使設有人行道,卻常見其受其他交通工具路權擠壓而過於狹窄,也常因商家進貨、汽機車停車的空間劃設或違停等,而被切割成破碎的動線。這樣的「日常街景」也彰顯了:道路的路權應該如何分配?公部門如何整合各局處功能達成有效治理?行人的空間應該如何再造?等諸項重要基礎問題。我們未來的街道應呈現如何的樣貌?上述「行人空間」的課題,將在這一次「公事好好說」中討論。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