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2.6】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行人路權的現況、促進與展望

節目播出時間:2月6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行人路權的現況、促進與展望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副教授

訪問來賓:

  • 林于凱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理事長
  • 許宏彬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秘書長

2022126日,CNN travel刊出一則關於臺灣交通的報導,標題為Taiwan’s ‘living hell’ traffic is a tourism problem, say critics。「行人地獄」隨即成了2022年末,或許也會是2023年,臺灣的關鍵詞彙之一。在各宗教、文化、民俗的傳說中,「地獄」乃是公正地進行審判,並依罪責向眾生施以平等刑罰的地方;對此,我們必須提出疑問:為何臺灣成為行人專屬的地獄?臺灣的行人犯了何種罪,才必須承受與機動車輛有著巨大權利落差、如此不公的道路使用環境?

在臺灣的道路環境中,行人的空間普遍是狹窄、不連續甚至闕無的,且受沿街停車與占用、路面障礙物與不平整等各種因素所阻礙,甚至在遵守交通號誌而穿越道路的情況下,依然面臨機動車輛帶來的人身安全威脅。

每一個人皆有作為行人的時候,行人路權至關重要;為此,我們邀請了「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的兩位來賓,討論對於高雄行人交通的現況、議題及展望,歡迎有興趣的聽、觀眾朋友,一齊收聽、收看。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