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張惠雯(高雄市路竹戶政事務所秘書)/碩士專班106級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628782684.jpg

現職:高雄市路竹戶政事務所秘書


三年前從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畢業了,堅持成就了夢想,就像大地春回一樣,一切都在改變。從事公職近三十餘年,做夢都沒想到還會有這一趟的「轉身」,在公忙之餘還有「我與中山,中山與我」,真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段,午夜夢迴,猶常回首這段心路歷程。我與中山結下了這二年的情緣,我給中山二年,中山圓了我幫爸爸完成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的遺願,這段小秘密,我深藏於心,直到完成了這趟的學程才訴與人知,有生之年,能學業與父志兼得,也是幸福。

在公事所這二年的學程,始於汪明生老師的啟蒙,讓我瞭解「公共事務」的概念,完成於彭渰雯老師的指導。中山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澎湖班的存在,是我進入後才得知,我原以為「中山依山」,澎湖「孤懸離島」,「本島班」、「離島班」彼此隔著台灣海峽「各學各的」,沒想到雙方的互動卻是「兩地一家親」,最是難忘同學每次都還帶來澎湖的名產分享,我的學程中,還能領略到這份的特殊情感,真是一段無比的驚艷。

公事所培養學生面對、思考、應變與他人分工合作、溝通、協調等能力,老師於課堂上設定各項議題,將同學分組進行討論,且輪流上台報告並進行會後各組同學提問與回應等,透過反覆的練習與學習,培養學生能力,在這轉變快速的時代,具有這些能力可提高效率,更有助於職場上工作的順利完成。學習每天都在發生,只在於自己是否用心去體會週遭所發生的變化,就像我從事的公務一樣,看似簡單,每天幾乎都是不變的工作。但不變的工作,卻隨著外界環境變化一點一滴在改變,面對改變就是一種新的學習模式。在公事所良好的學習環境與保持高度學習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用創造性思維打造幸福未來,才能迎向成功的人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