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王珮蓉(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碩士班104級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3589/552253960.jpg

學歷:

  •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
  • 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學士

工作經歷:

  •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USR計畫研究助理
  • 傳動經營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企劃專員
  • 社團法人高雄市公共事務管理學會 專案研究員


「一個念行管系畢業的學生,不當公務員還可以做什麼?」,回想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畢業後,可說是因為迷戀中山的山海景色及中山管院的美名,選擇了公事所,卻沒想到在這裡奠定現在的職涯道路。在就讀公事所期間,因為公共事務涵蓋的層面相當廣泛,我們必須學會多面向去思辨各種利害關係人的權利義務關係,並從中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因為這樣踏上社區營造及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的這條路,希望讓更多地方上的公共議題與美好生活,透過各種「設計」與「參與」得以被看見與行動實踐。

大家也許常不解為何念研究所要「實際走入社區實習」?無論是因為師長的鼓勵或課程所需,鼓()()大家到第一線了解推動公共事務的各種「眉角」,在當下或許感受各種困難與挫敗,但若認真回想過程中,探究「議題事務的本質」,集思廣益尋找「可行方針」,透過行動加以「嘗試問題解決」,其中更不斷挑戰大家「團隊合作」及「內外部溝通協調能力」,這何嘗不是未來在在各領域的工作及生活中,時常得要面對的事情呢?所以,保有自己的彈性與開放的態度,就能看見各種可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