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2.26】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軌道運輸與大眾運輸導向發展

節目播出時間:12月26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軌道運輸與大眾運輸導向發展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吳義隆高雄市捷運工程局局長

節目內容:

        202210月,高雄輕軌正式駛入C21美術館站;同月底,高雄捷運黃線機場動工;11月,公共自行車系統使用突破2,400萬人次。高雄這座過往的「工業都市」正逐漸轉型,充實低碳、永續的生活機能的同時,也在成為地球公民的路上邁出了名為綠色交通的第一步。
       
隨著縣市合併、人口增加、能源轉型、重大投資移入,高雄市府面對的是更加多元的議題與愈發沉重的市政壓力,作為「永續發展」第一塊拼圖的大眾運輸系統,高雄市府有什麼樣的目標與願景計畫,來應對建設開發上的阻礙及未來營運上的挑戰呢?讓我們一起收聽本集「公事好好說」一起來了解。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