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2.12】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生活中的無形殺手─環境荷爾蒙現形

節目播出時間:12月12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生活中的無形殺手環境荷爾蒙現形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林新沛(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教授兼管理學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主任)
  • 鄭富仁(高雄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

節目內容:

/妳知道早產、性早熟、學習障礙、降低男性生殖力、增加婦科疾病風險、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甚至癌症的發生等都與環境荷爾蒙息息相關嗎?甚至影響層面非常廣大。而環境荷爾蒙就隱藏在你我的生活日常之中,根據[PanSci泛科學]網站指出「作為人類最廣泛利用的材料塑膠,除了難以分解的環保因素備受矚目外,塑膠類也跟環境荷爾蒙息息相關。」當然,環境賀爾蒙不僅是大家熟知的塑化劑、防腐劑等的添加劑,歐盟已列出多達300多種的化學物會產生環境荷爾蒙。對於這隱形的殺手,我們很容易忽略它潛在的風險,危害反而更大!

究竟環境荷爾蒙是什麼?又是如何產生的?

大眾又多會從哪裡接觸到環境荷爾蒙?

環境荷爾蒙對健康會造成甚麼樣的影響?

究竟應如何降低/遠離環境荷爾蒙風險呢?

目前政策端有無什麼預防管理措施呢?

歡迎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