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2.5】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冷鏈物流是什麼?對農產品產銷有什麼影響?

節目播出時間:12月5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冷鏈物流是什麼?對農產品產銷有什麼影響?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黃明新中山大學企管系教授兼系主任
  • 陳啓榮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

節目內容:

農產品冷鏈物流是什麼?政府推動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的目的是什麼?食安是近年來消費者非常重視的問題,如何吃得健康?不只從生產端就要非常重視,中間的運送、處理、儲存、到各式販售平台與通路,都是缺一不可的關鍵因素,而冷鏈物流在此扮演非常重要角色 。

現今小家庭特別多,下班後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備好一餐,是很多家庭的挑戰。特別在歷經COVID-19嚴峻期間,改變了大家飲食與消費習慣,尤其減少了外食的比例。而今在後疫情時代,消費者對生鮮農糧產品的消費趨勢,有何變化? 此外,建置農產品冷鏈物流,是否對市民大眾有何影響?對農業發展與農民所得有何重要性? 因應氣候變化及國際貿易情勢,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對協助農產品外銷及農糧產品備儲量又有何幫助?

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邀請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博士,及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黃明新教授,共同來討論「冷鏈物流是什麼?對農產品產銷有什麼影響?」,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