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1.28】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偏鄉生活環境改善的交通新思維

節目播出時間:11月28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偏鄉生活環境改善的交通新思維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劉建邦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
  • 夏晧清(國立中山大學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

節目內容:

當人口集中於都市地區,使得都市不斷進展與繁榮的同時,我們也應關注偏鄉地區的發展。偏鄉除了生活機能不便外,也容易成為公共運輸服務的空白地帶,而使得偏鄉在交通、產業、生活環境等面向遭遇不少挑戰。在科技日漸發達下,我們能否成功整合交通、流通(物流配送)、資通訊來協助偏鄉生活環境的改善?在運用這些技術時,需要從什麼角度來思考偏鄉生活環境的本質問題?偏鄉必須依賴都市嗎?或兩者能夠構成協力關係呢?交通運輸又能夠在這一系列問題中扮演什麼角色?今期節目將對上述問題以新的思維觀點進行討論,歡迎有興趣的聽眾朋友一起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