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1.2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公益社福團體的社會創新之路

節目播出時間:11月2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公益社福團體的社會創新之路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義(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 陳雅芬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處長

節目內容:

相信已有很多人聽過「不老騎士」,也看過這部一群高齡熱血長者騎車環島的紀錄片,
但你/妳可能不知道,「不老」已成為一個NPO的社會創新品牌。

2016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在台中將一處文化資產空間打造為可展覽、供餐食、販售品牌商品的「不老夢想125號」,推動銀髮就業實踐及促進青銀共融的高齡創新文資場域。2022年,在高雄市前金區的大同社會住宅中,也設有一處可以提供在地中高/高齡者工作機會、社會參與及健康促進服務方案的「不老食光烘焙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因應高齡社會的服務提供、倡議、獲取資源方式,與傳統公益社福團體有很不一樣的策略行動。

  • 究竟什麼是社會創新?公益社福團體積極尋求創新的關鍵原因為何
  • 公益社福團體在創新的路上,會面臨到什麼樣的挑戰?又會採取什麼樣的對策?
  • 政府部門、企業部門與民眾又應給予什麼樣的協助資源與支持力量呢?

歡迎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