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1.7】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青年翻轉舊市場,探究鹽埕新魅力

節目播出時間:11月7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青年翻轉舊市場,探究鹽埕新魅力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陳啟仁(高雄大學建築系教授)
  • 廖泰翔(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局長)

節目內容:

在2022台灣設計展期間,讓民眾頗為驚豔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到底是怎麼華麗轉身呢?老市場並不老,而且有新面貌,用設計讓您看到「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美。

「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命運轉戾點,是2021年一月天花板受潮坍塌後,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會同高雄大學建築系陳啓仁教授勘查,發現市場屋頂為超過一甲子歷史的美麗木構造。2022年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舉辦,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於是主導「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修繕活化。在重現木構造的基礎下,重新規劃空間、燈光照明、市場色系,與優化指標與視覺設計,讓「鹽埕第一公有市場」正式重生。

高雄仍有很多傳統市場,為何要優先翻轉「鹽埕第一公有市場」? 以市場作為地方創生場域,關鍵與未來性為何?目前朝青銀共市,是否有獲得共識?透過設計力把環境整備成為亮點,設計轉換的要件是什麼?除了環境整備、文化擾動、招商進駐後,還有哪些作為能得以延續甚至永續?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廖泰翔局長高雄大學建築系陳啟仁教授,共同來討論青年翻轉舊市場,探究鹽埕新魅力」,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