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0.3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交通穩靜化:從「車輛道路」到「人本街道」

節目播出時間:10月3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交通穩靜化:從「車輛道路」到「人本街道」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黃榮輝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
  • 王屯電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副局長

節目內容:

 在永續發展的趨勢下,都市交通也須逐漸朝向永續交通進行轉型。然而,永續交通無法只透過綠能運用或科技發展來促進移動的效率和低汙染化來達成,亦需考量如何避免都市擴張和機能分散化下對於使用私人機動運具需求的助長,故必須仰賴對於私人車輛的抑制以及公共運輸、主動交通(自行車、步行)的促進。對此,應該如何重新檢視我們目前普遍以供車輛行駛為主的道路(roads)?又該如何將其轉型為以人為本並包納都市活動的街道(streets)?此一轉型又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今期節目將以永續、人本交通的觀點進行討論,歡迎有興趣的聽眾朋友一起收聽。

歡迎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