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0.3】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跟著達人快樂遊壽山

節目播出時間:10月3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跟著達人快樂遊壽山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方裕欽(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企劃經理科科長)
  • 黃雅婷(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保育解說科技正)

節目內容:

           壽山可以說是高雄人的後花園,住在高雄市區的朋友幾乎都可以在30分鐘到一個小時內輕鬆到達,體驗低海拔的珊瑚礁岩,眺望台灣海峽,探訪秘境,跟台灣獼猴打招呼。然而,不時也會傳來一些意外事件:失足受傷,迷路失蹤,遭遇野生動物攻擊,不當行為破壞生態、…等。

        為什麼要成立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有哪些值得推薦給民眾的路線或景點呢?到壽山除了爬山以外,還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遊憩活動可以玩呢?壽山的獼猴非常有名,想去壽山遊玩,有沒有辦法避免人猴衝突發生?民眾如果想前往壽山遊玩,有沒有哪些行為是觸法的?應如何避免呢?此外,最近有很多民眾登壽山迷途或失足墜崖的新聞,登壽山要如何才能確保自身安全呢?

        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企劃經理科方裕欽科長,及保育解說科黃雅婷技正,共同來討論「跟著達人快樂遊壽山」,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