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8.22】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文博會帶給高雄文創發展的一堂課

節目播出時間:8月22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文博會帶給高雄文創發展的一堂課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簡嘉論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秘
  • 王文雄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副教授

節目內容:

              相信已有許多人被愛河灣那6隻吸睛度爆表的貼圖充氣裝置所吸引!今年文博會首次走出台北在高雄辦理,展現台灣「IP (Intellectual Property)」與高雄原創的魅力。據媒體報導展期創下文博會史上最多人次觀展紀錄,設在高雄展覽館的品牌商展區突破15萬人次且交易額創新高。就觀光人潮來看,雙展區更突破65萬人次,接近去年台北場37萬人次的兩倍。

       臺灣文博會全名為「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為文化部自2010年起策辦。2014年以展會為主體,提供文創商品及服務交易平台,鏈結生產、行銷、通路等環節,並串聯周邊文創活動、場館設施、巷弄街區,讓文博會不只是商展,更是臺灣品牌及臺灣價值的展現(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2016)。

        高雄這幾年急速力推城市轉型,從文創產業、智慧生活到會展觀光,藉由本次文博會的辦理,已讓許多人看見與感受不一樣的港灣創意城市。究竟文博會對高雄在地文創發展具有何種意義與價值?文博會在高雄辦理,其影響的層面又有哪些?產生的效益又應如何持續發酵?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