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8.8】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岡山的記憶與消失的地景

節目播出時間:8月8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岡山的記憶與消失的地景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高閔琳(高雄市議員)
  • 張允慧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常務理事

節目內容:

        在台積電宣布進駐中油高雄煉油廠楠梓產業園區後,由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的高雄科學園區、新規劃的橋頭科學園區,成為新興半導體製造聚落;往南與仁武、大社、林園、小港等半導體材料與石化聚落,南部半導體「S」廊帶成形。

        介於路竹與橋頭中間的岡山,儼然成為一個重要的區域核心,扮演著兼具產業、就業、居住、休閒、購物、與生活的中介城市。岡山變了!有新的影城、有連鎖服飾店與壽司店、新的購物中心開幕了、新的醫院也即將完工、土地標售創造岡山新的紀錄、捷運持續延伸建設中、⋯⋯,嶄新的岡山一步一步呈現你我面前。然而,你記憶中的岡山還在嗎?除了岡山三寶-羊肉、蜂蜜、豆瓣醬外,眷村、美食、老街、老店、車站、電影院、⋯⋯還在嗎?

       「S」科技廊道對岡山的發展,會有什麼影響?發展的過程中,會消失那些岡山的記憶與地景?開發與保存,我們可以做什麼事?。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張允慧常務理事,共同來討論「岡山的記憶與消失的地景」,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