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8.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城市移動新助力:共享行動電源的展望

節目播出時間:8月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城市移動新助力:共享行動電源的展望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劉民翎(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商設系兼任助理教授、旅電科技共同創辦人)(電訪)

節目內容:

“共享”是21世紀的代表概念之一,利用互聯網科技,使同一資源能夠受多數個體使用。除了使資源能夠重複、永續而不閒置的利用,節省使用者的持有成本才是共享經濟能夠快速崛起的主要價值。“共享”更被應用於各式各樣的資源,舉凡空間上的共享倉儲、廚房、住宅;交通上的共享單車、汽機車;網路上的共享平台;能源上的共享充電站等。

這樣的經濟模式也正逐步改變我們的城市生活,從空間配置上不再強調個體私有,而強調開放易達;硬體物件上不再展現個人風格,而是以通用設計為考量,這樣的生活轉變似乎重新定調了21世紀的未來市民形象:一個騎著共享單車、手機充著共享電源,前往工作的共享空間的市民。

從今日看向未來,“共享”似乎仍有無限可能,除了各種資源,“共享”經濟還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生活呢?今期節目就讓我們針對共享行動電源的展望,一起討論吧!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