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5.23】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主題:三大工業區總體檢的規劃與期待

節目播出時間:5月23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三大工業區總體檢的規劃與期待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王宏榮(高雄巿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 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 沈建全(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教授)

節目內容:

雖然台積電宣布進駐高雄,讓市民朋友對於高雄的產業轉型充滿期待,但是不可諱言,高雄的經濟活動仍有很大部分是依靠著高污染的石化、煉鋼等重工業。這些重工業所在的工業區,不僅是高雄市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也因為工安事件頻傳,對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造成很大威脅。

因此,經濟部在民間團體和立委的要求下,決定今年要進行林園、臨海和大社三大工業區的總體檢,並且納入公民參與機制,希望藉由整體性的體檢與改善,能全面降低工業區造成的污染和環境災難。

那麼究竟三大工業園區總體檢會如何進行?對高雄市的環境與經濟發展的未來有什麼意義或影響? 523日公事好好說節目中,將邀請高雄巿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宏榮、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以及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教授沈建全,一起來討論預計今年進行的三大工業區總體檢,歡迎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