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4.18】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主題:今日不賣菜?活化市場N種可能

節目播出時間:4月18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今日不賣菜?活化市場N種可能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教授

訪問來賓:

  • 高鎮遠(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 張曦勻(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助理教授)

節目內容:

請問您有多久沒有到傳統市場去採買了?

請問您對傳統市場的印象是否還是髒髒舊舊且空氣中瀰漫複雜氣味?

最能代表常民生活集體記憶的重要場域之一即在市場,透過傳統市場也是最能勾勒出在地生活文化的面貌。但曾幾何時,傳統市場的角色與功能,似已隨著時代變遷、零售管道多元化,而漸漸消逝與淡忘。許多傳統市場內可見的不是採購人潮,取而代之的是閒置空間與孤寂氛圍。

高雄市近年積極推動傳統市場活化,包括市場環境改善、提升市場競爭力、優化市場公共設施等。2019年委由青年團隊推動鹽埕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活化,以創新思維塑造市場品牌意象、辦理主題性市集,打造高雄第一座青銀共市的傳統市場為示範場域。另為鼓勵青年創業,辦理「青年創業試驗市場基地計畫」,青年可以低租金承租市場攤位開創新事業。究竟目前公有傳統市場運營的現況是如何?公有市場對市民大眾是否仍具有吸引力?公有傳統市場面臨的危機與轉機為何?應如何翻轉公有傳統市場,讓其具有市場競爭力?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