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3.2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地方創生可以支持青年返鄉嗎?

節目播出時間:3月2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地方創生可以支持青年返鄉嗎?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王士誠(高雄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綜合計畫組組長)
  • 張博仁(漁創客青創基地創辦人)
  • 吳涵瑜(國家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南區輔導中心執行長)

節目內容:

青年返鄉是近年來政府推動的重要政策,也是自2019年地方創生元年以來,各級政府努力的方向。然而,面對高齡化、少子化,及人口往都市集中的社會現象,青年願意返鄉或移鄉嗎?而返鄉或移鄉時,可能會遇到什麼衝擊與挑戰?

或許因為青壯人口往都市移動,很多鄉下地區的發展,或面臨缺乏人力而凋零;農山漁村的產業也經常面臨產銷失調,產值不高,甚至負債虧損。若可以運用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或許可以為農山漁村帶來新血。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與高雄市政府代表研考會王士誠組長返鄉青年漁創客負責人張博仁,國發會南區地方創生輔導團吳涵瑜執行長,共同來討論地方創生可以支持青年返鄉嗎?」,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