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3.14】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歷史文化城市的死與生

節目播出時間:3月14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歷史文化城市的死與生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旭昇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趙可卿(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助理教授)
  • 陳坤毅(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理事)

節目內容:

“包容性城市”是聯合國於2000年提出的一項城市發展概念,強調城市中的每個人,不論財富、性別、年齡、種族和宗教信仰,皆可以透過城市提供的機會進行生產性的活動,以創造個人價值,並將城市發展劃分出經濟、社會、政治、文化四個領域,這四項領域應達成均衡發展,使得持有相異價值觀以及來自不同地域、語言、文化背景的人群都可以被城市接納。
在“包容性”概念下的城市,是如何提供多樣的空間,使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能夠理解彼此、創造新的文化價值呢?這仰賴於都市中在地歷史文化與空間的保存,例如,高雄在地團體透過保存高雄鼓山的日治時期老街屋,辦理多樣的講座、藝文展覽及活動,讓人們都能透過這個歷史空間了解在地技藝並創造新的文化體驗。
高雄歷史保存的現況為何呢?國外的歷史空間保存又是怎麼做的呢?保存下來的空間又將帶給都市什麼樣的機會?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