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2.2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為什麼動物保護要入憲?

節目播出時間:2月2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為什麼動物保護要入憲?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彭渰雯教授

訪問來賓:

  • 吳宗憲(台南大學行政管理系教授)
  • 顏杏娟(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
  • 陳貞志(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

節目內容:

立法院將在今年進行憲法再次修訂的重大工程,民間許多動物保護團體和學者專家組成的「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則希望趁這次機會,將「動物保護」的價值列入憲法,也就是所謂的「動保入憲」,目前已有跨黨派共8個修憲的提案都提到這個課題。但是動保入憲的具體意義和影響是什麼呢?我國已經有「動物保護法」,為什麼還不夠呢?有哪些面向的動物保護議題值得我們關注?2月21日的公事好好說,將邀請推動「動物保護入憲」的相關學者與民間團體代表,一起來分享討論這個議題,歡迎準時收聽與收看。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