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1.17】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城市中的樹

節目播出時間:1月17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城市中的樹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彭渰雯教授

訪問來賓:

  • 莊傑任(台灣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
  • 李淑美(高雄市政府養工處副總工程司)
  • 黃柏霖(高雄市議員)

節目內容:

樹木是城市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就像道路和電信建設等公共基礎設施一樣重要,但卻美麗許多。樹木可以淨化空氣、減少噪音、遮陽降溫、涵養水源、美化市容,也因為吸附二氧化碳的功能,種樹已被全世界視為是對抗氣候變遷和減碳最有效、成本也最低的方式。

然而,儘管樹木對城市有這麼多重的功能與價值,在高密度聚集發展的都市裡,樹卻常常沒有容身之處,街道上的樹木動輒引起民眾抱怨陳情,工務部門修剪樹木也經常受到愛樹團體的批評。究竟我們應當如何面對城市中樹木?要如何能夠增加樹木覆蓋率,又同時降低人與樹的衝突呢?1/17「公事好好說」節目中,將邀請到台灣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高雄市政府養工處副總工程司李淑美,和市議員黃柏霖,一起來討論「城市中的樹」。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