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0.12.27】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創新經濟時代─社會型企業崛起

節目播出時間:12月27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創新經濟時代─社會型企業崛起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黃慶源(樹德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副教授)
  • 陳坤成(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合作社執行長)
  • 徐莞禎(高雄市古厝文化協會專案經理)

節目內容:

你知道臨海有一小漁村,除了可讓你品嘗石斑魚美味料理,也可體驗到海口人的牽魚仔收網、葫蘆刻製魚燈嗎?你知道有一處百年舊聚落,可以讓你彷彿穿越時空感受百年風華,體驗敲拓染及品嘗最在地的特色風味餐嗎?你知道台灣目前有很多第三部門利用在地特色元素,創造出具獨特性的商業模式嗎?

「社會型企業」根據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Muhammad Yunus)所倡議推廣的概念,主要是指「以解決特定社會問題為營運目的的創新企業營運模式」。台灣自2007年起,勞動部即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經濟型第三部門,除了促進在地就業,也將其導向社會型企業發展,即透過處理在地性議題,進而發展出經濟效益,達到自主性永續經營。

究竟社會型企業的概念與經營理念為何?社會型企業的經營模式有哪些?

第三部門轉化為社會型企業的困境為何?對在地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及效益?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