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0.11.29】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我們與公民參與的距離?

節目播出時間:11月29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我們與公民參與的距離?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林于凱(高雄市議員)
  • 徐家楓(小地方文化工作室負責人)
  • 林靜芳(高雄市旗山區公所社會課課長)

節目內容:

你知道三民區的超萌鼎泰公園大改造是公民參與的結果嗎?

你知道旗山區的社區透過公民參與討論地方特色的遊程嗎?

你知道楠梓區關懷據點藉公民參與來決定預防失智課程嗎?

「公民參與」這四個字,似乎令人有點熟悉卻又相當陌生,

感覺距離你我有點遙遠,但這幾年卻已與你我身邊的生活議題相關!

2020年始,高雄市政府推動公民參與計畫,期將地方事務結合公民參與機制。

2021年則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設立「高雄專區」,

讓市民可提供創新提案或參與政策諮詢,擴大公共政策參與機制。

究竟推動公民參與有何必要性?目前已有那些公民參與的議題與你我相關?

基層公所是如何推動公民參與?推動公民參與對民眾及公部門產生的影響及效益為何?未來又應如何加強公民意識,落實公民參與?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