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0.8.9.】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青年返鄉、移鄉,甘苦大分享

【公事好好說】8月9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青年返鄉、移鄉,甘苦大分享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吳淑慧(高雄市青年局主任秘書
  • 洪榆橙日青創藝負責人
  • 陳志維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專案經理

節目內容:

近幾年『青年返鄉』成為熱門關鍵字,或許因為低薪、高房價等因素、讓許多人在北漂的過程中充滿壓力,返鄉是否能成為理想生活的另一個可能性呢?很多人共同的疑問是,返鄉要做什麼,找得到合適的工作嗎?現在返鄉,真的會比較好嗎?結束北漂後,返鄉青年還剩下什麼,未來的路又該往哪裡走?

當青年返鄉成為一個趨勢,回家的路除了專業,更需要有經營力,返鄉、移鄉到高雄會遇到哪些優點與缺點?對於有意願返鄉的青年,可能遇到的困難與挑戰又會是什麼?需要克服和注意哪些面向,青年返鄉才真的是個新的機會點?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與高雄市政府、市議員、已經回來高雄的返鄉青年朋友共同來討論青年返鄉、移鄉,甘苦大分享」,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