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9.10.26】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留住年青人!高雄在地好企業向你招手!

【公事好好說】10月26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留住年青人!高雄在地好企業向你招手!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主任 曾進勤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局長 張以理

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

節目內容:

為什麼南部的年輕人要往中、北部跑?讀書、就業、成家在中、北部,日久他鄉變故鄉,造成南部人口不只沒成長,而且老化更嚴重。為什麼在高雄讀書的大學生畢業後要往中、北部就業?高雄沒有好的就業機會與條件嗎?近來諸多企業投資台南科學園區,提供了不少的就業機會,不只造成台南地區新移居的人口增加,鄰近地區中小學增班,也造成房地產的熱潮。高雄也有高雄科學園區及規劃中的橋頭科學園區,高雄也有在地的好企業、好公司,但是高雄的年輕人你在那裡?為什麼高雄在地的優質企業找不到高雄在地的子弟來上班?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與高雄市政府代表,高雄市議員、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代表,來共同探討「留住年青人!高雄在地好企業向你招手!」,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