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9.7.20】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屋頂太陽能光電,推得動嗎?

【公事好好說】7月20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屋頂太陽能光電,推得動嗎?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彭渰雯教授

訪問來賓:

  • 高雄市政府建築管理處副處長劉中昂
  • 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陳婉娥
  • 綠主張綠電合作社經理萬蓓琳(電話連線)

節目內容:

為了邁向「非核家園」,同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發展綠能近年來成為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重要目標。

高雄市也在2012年就自訂「高雄市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希望善用高雄市陽光日照充足的特色,將市民家的屋頂、綠台等空間轉換為綠能發電的基地。

這項立意良好的政策,目前執行的情況如何?有哪些實務面的推動挑戰?

本集「公事好好說」除了邀請市府建管處官員探討高雄經驗,也特別邀請主婦聯盟基金會代表分享日本京都推展太陽光電公民電廠的做法,讓我們一起來更深入了解屋頂綠能的價值與發展策略。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