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現實中實現自己夢想

活動時間:2020.11.26

講       題:現實中實現自己夢想
主講校友:林怡萱/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研究員

林怡萱學姐進入研究所後就開始倒數進入職場的日子,所以要做好心態的轉換並在二年的學生生涯盡力去做不同的嘗試,並且建議大家:打開104或1111等求職網站,了解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需要具備那些能力,抱著「試試看」盡力而為的心態並根據自己及同學興趣,利用參加提案比賽或企業實習的機會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現在試著去想想,離開校門後,你想過怎樣的生活,並在自己的心理設定一個你想成為的樣子,開始朝著那個目標前進。


學姐在畢業工作一段時間後也曾面臨職場倦怠期,所以建議往後如果也面臨跟她同樣境遇的學弟妹,可以試著先轉換心態後,並問問自己要的是什麼。最後她給學弟姐們的建言是:審視自己、檢視自己;惦惦自己斤兩。邊走邊打造夢想;不要想要一步到位,慢慢的你總會走到你要的點;另外也要設立停損點:如果真的跨不過去時,稍微讓自己的人生再累積一下。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67/01a4fcaeeea13d64f1197dee9a53a35ad0575594e1.jpg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67/987670.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