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公務考試與職場

活動時間:2019.12.12

主講校友 : 張緒中(博士班99級)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理事長
講       題:國營及公股企業就業資訊分享

主講校友:凃春杏(碩專106級)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旗津分關專員
講       題:公務考試與職場

張緒中學長提到青年應該找到自己的定位,出社會要先找到有價值的工作,而不是好價格的工作,也要具備基本的法學常識,比如說如果被解職,政府有補助6個月的津貼補助,45歲以上有9個月,基本的法學常識要有,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涂春杏學姊也分享了許多國考的經驗,傳授各種國考小撇步以及海關工作有趣的職務內容,海關人員常常需要去爬貨櫃,審查貨櫃內容是不是如廠商所申報,讓同學對海關工作有多一份了解。

分享中學長姐都談到,公事所最有價值的寶藏是,透過公共事務思辨,培養學生嚴謹的邏輯能力,進而養成企業最需要的「獨立解決問題能力」。在公事所你會接受專業的批判性思考訓練、價值觀的挑戰與溝通以及最重要的業界銜接。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83930.jpg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789724.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