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9.5.18】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認識「實物銀行」

【公事好好說】5月18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認識「實物銀行」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彭渰雯教授

訪問來賓: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執行長 劉雅玲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林欣緯科長
中山大學公事所助理教授 蔡錦昌

節目內容:

高雄市政府從107年開始,結合民間力量成立「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市實物銀行」,跳脫傳統捐錢救助方式,以超商門市及網絡發放站的方式,提供各項生活物資予弱勢家庭。
民眾可隨時將物資捐贈進來,再由「實物銀行」進行管理調度和發放,協助受助戶解決基本生活問題,使其逐漸邁向自立脫貧。「食物銀行」這個制度有國外的風潮也有國內的特色,它和過去的社會救助有哪些不同?目前高雄市實物銀行的運作狀況如何?透過這一集的節目,讓我們一起跟著實物銀行的專家、主管單位與民間團體,一起來認識這個新的社會福利模式。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