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凃春杏(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旗津分關專員)/碩士專班106級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589/603095985.jpg

學歷:

  •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
  • 政治大學法律系學士
工作經歷:
  • 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
  •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


調回高雄關開始了正常班的上班生活,慢慢習慣業務和調整作息,也漸漸有了進修的念頭。對於在職進修一開始沒有太多想法,單純想在還有能力和時間的時候挑戰一下自己,而進入公事所後的確面臨許多挑戰,了解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也因此有了學習的動力。學習過程中,了解到公共事務種類的多元性,且議題可大可小,大至國際,小至社區,雖然格局不同,但都很重要。

畢業後,在課程修習和論文撰寫的經驗下,培養了國際觀點、邏輯推演、蒐集資料、團體合作、批判思考和導讀報告等能力,對未來人生或職場工作的助益是一定有的。最重要的是發掘自我和激發潛能,原來自己對這些議題很感興趣,在壓力和挑戰的雙重驅使下成長,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真的蠻有成就感的,而這份成就感會延續到未來,成為自己一輩子的資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