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會責任及社會參與

公事所教育理念注重「在地連結.學用合一」的精神,除訓練學生對社會與公共事務之關注及參與力,更藉由多元教學、實習與實務見學活動,強調「運用知識、走出教室」,引導學生走入社會現場,期許在教學與學術研究外,訓練學用合一,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

自創所以來,本所即走在理念前鋒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強調在地關懷,藉由多位老師以不同角色身分投身行動,並帶動所上同學參與,關心城市行銷、社區營造、環境保護、城鄉發展、農村再生、文化保存等公共議題,期望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公共事務之關注。

近年來,大學社會責任實踐風氣興起,無疑呼應到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一路走來秉持的教育理念,2018年起本所配合教育部USR政策,進行「山海共榮:公共事務在地實踐」計畫,扎根師生與社區、公部門之連結與關係建立,希望協助地方解決問題,共創發展藍圖。2020年起更連結企業CSR,共同加入地方創生的理念,推動「產學合創‧在地共融─建構大學合作式培力推廣服務計畫」,朝向地方與企業永續發展目標。

「產學合創‧在地共融」USR計畫,從大學合作式培力推廣服務、企業社會責任協力推動、學用合一社會實踐課程三大面向來實現,目標在於「人才培育」及「在地連結」,藉由產官學與地方夥伴進行資源連結、與企業端合作推廣永續課程,並推動CSR專案,希望與政府、產業端、在地社區共同推動地方永續發展,發揮源源不絕的推動力量,共同與地方成長。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270/885591065.jpg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3270/473888169.jpg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3270/255854892.jpg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270/744910901.jpg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270/469095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