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博士班-招生專區

我適合念公事所PhD嗎?

博士班的訓練在於增加學術訓練,加深專業知識的深度。在上網常能找到上萬筆資料的時代,如何不隨波逐流,考驗著一個人對於問題掌握的敏銳度、思考的獨特性,以及邏輯分析能力。公事所希望能在公共事務的專業方面,提供前述能力之培養,讓您順利進入學術或研究領域,或在目前的職位進階發展。不過,在報考之前,請運用下列檢核項目,評估自己是否合適念公事所博士班:

  • 我對深入思考公共事務相關議題有熱情。
  • 我希望培養偵探級的敏銳度和洞悉力,問「好」的問題。
  • 我願意花時間抽絲剝繭、閱讀文獻、探究問題的答案。
  • 我對以嚴謹的邏輯撰寫及發表論述有興趣。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3978/631101684.jpg

 

 

 

 

 

 

 

 

 

 

招生資訊

 112學年度招生考試日程  

  •  網路報名:112.3.31(五)12:00~4.13(四)17:00
  •  面試日期:112.5.5(五)日上午9:30起 

歡迎報考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博士班】 💪💪💪

全職博士生:有志從事學術研究工作的您

前3年獎學金每月3萬元起,讓您專心拚課業

須國外短期進修至少3個月,加強國際視野與學習經驗

兼職博士生:有志帶職進修提升專業知能的您

➡️ 出國進行學術活動至少14天,輕鬆負擔

➡️ 博士論文可選擇學術面向或實務面向主題


招生名額:5名

招生方式:書面審查50%+面試50%

書面審查繳交資料:

  • 博士班招生考試書面審查資料表(請下載本所附表格式)。
  • 大學部及碩士班歷年成績單(應屆畢業生可免上傳最後一學期成績單)。
  • 個人簡介。
  • 攻讀博士學位計畫書。
  • 碩士論文:
  1. 應屆畢業生經指導教授簽證後,得以碩士論文初稿替代。
  2. 藝術類或應用科技類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得以創作、展演連同書面報告或以技術報告替代。
  3. 以同等學力報考或無碩士論文者,請上傳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
  • 其他有助審查之相關資料【例如:著作、發明(圖說)、工作經驗...等】。
  • 線上推薦信2封:
  1. 本所推薦函採線上方式,請於報名時依報名系統內說明辦理,準確填寫推薦人 E-mail 及相關資料送出後,由系統發送推薦信網址連結,推薦人收信填寫後直接送出至本校資料庫,不需再寄紙本推薦信。
  2. 請盡早發送以預留推薦人作業時間,並於報名系統內自行確認進度,如因填錯 E-mail 或推薦人未於報名補登錄截止前完成,請於郵寄規定日內改寄紙本推薦信(格式及內容自訂)。
  3. 各步驟操作說明詳見簡章附錄「招生常見問題集」。

相關資訊連結: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4058/475291172.png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4058/511439030.png

 

 

 

 

 

 

 

瀏覽數: